间桐樱厨

橙黄之海

-橙黄之海

*有自我添加内容。希望没ooc。感谢阅读!


我想起了某个落日时刻。

我站在护栏旁。一边抽烟一边看海。这是难得的休憩。

秋君在我身旁。他凝视海面。夕阳的光辉洒在他紧绷的脸上,倒又有显哀伤。同时,波光粼粼的海面浮动着。一片橙黄。

我呼出一口烟圈。我喜欢这个场景。


如果能够一直这样就好了。


我第一次见到那孩子是在墓地上。虽然被称作“那孩子”,但他并不比我小太多。只是我愿意如此称呼。

他向我问候。我是秋,请多指教。

有些没礼貌,但或许以后能派上用场。我这么想。随后我才转过头看向他。

当时我右眼已负伤,只能勉强凭左眼打量。

我问他:你,顶用吗?

谁知道。或许吧。 他是这么说的。

他的脸庞显稚气,口中的话却又不符他年龄的成熟和悲伤。

我短暂地沉默了。接着,我告诉他。

“你是我的第六任搭档。他们全死了。”

我骨折的手臂以及身上所有能看见的与看不见的伤口都隐隐作痛。

“秋君,不要死哦。”


秋君,不要死哦。

后来我说过很多遍这句话。在和他一起执行任务的关键时候。他也渐渐从青稚少年成长为能勉强独当一面的恶魔猎人,和我优秀的副手。

我知道了他许多事情,也了解他对枪恶魔有执念。


尽管那并非是我所期望的。


有一天他在我被人扇耳光后,复仇般地把口香糖黏在女人衣后。我记得那时我久违地捧腹大笑。

那天我跟他聊了很多话。我很开心。我还教唆他和我一起抽烟。

而也正是在那天,我第一次产生了“不希望他继续当恶魔猎人”的想法。

因为枪之恶魔很强。你会死的。秋君。

我不希望你死掉。我没有把这句话说出口。


自那之后我一直默默地关注他。也许是稍微超乎“朋友”界限的关注。这样的关注越来越多,洒落在零碎的日常点滴间。日常汇聚在一起,酿成一种难以言喻的情感。

早川秋开始成为我心里一个重要的人。

我在写给家里的信中无数次提及到他。我和他一起度过的时光被记录在这里。

有人曾说,青年时代的友情有着与爱情类似的感受和相当的强度。我不知道是否正确。不过有时我会用它来聊以自慰。

因为我知道秋君并非对我持相同的感情。

我试图将这种情感形容为“爱”。我或许并不太理解它真正的定义。只是觉得这份浓烈得像地狱烈酒般的感觉大概只有“爱”能够形容。

我想和秋君一起共事。又不断地希望他能辞职,做一名普通人。

我每每告诉他,秋君,不要死哦。可我又知道我愿意为他而死。

我会有点嫉妒玛琪玛小姐。我将这努力隐藏。但那些日常就让我很幸福……

…………

……

如果能一直平静下去就好了。


海涛声在我耳边停驻。

我想我一定有那么一刻想过,希望时间静止在这里。


我微笑着转身离去,秋君跟在我的后面。

如果说还有什么现实点的愿望。那就是我希望我死掉的时候,他能够为我而哭泣。


“哪天我死了,秋君你会因为这个而哭吗?”

我没能说出口。


这便是我最后一次看海。

评论(1)

热度(3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